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101-10EDM-550bannerTop2
mainBanner
根據教育部最新一百學年度學生視力的調查顯示,小學生視力不良首度衝破五成,高中生近視更高達八成七,全台近視學生就有近200萬名,家長們為了孩子的近視問題紛紛傷透腦筋...
其實「角膜塑型術」可以有效減緩近視度數增加,不用手術,不用點散瞳劑,只要在睡覺時配戴塑型片矯正角膜,白天就能擁有清晰的視力,相當方便又安全,相當適合青少年族群...more

Q:什麼時候該帶小朋友做第一次的視力檢查呢?

A:就預防醫學的觀點而言,建議兒童滿三歲起,即應主動至專業眼科做定期的視力檢查及斜弱視篩檢。透過定期的專業眼科醫師檢查,眼科醫師可由學童的眼位、眼球運動及屈光狀態,協助及早篩檢出許多致弱視因子,使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但只要家長發現幼兒眼睛有異狀,則無論年紀多小都要提早至專業眼科檢查。若發現學童有高度遠視、高度散光或斜視等致弱視因子,則應即早配戴眼鏡或遮眼治療。小朋友的視力發育可塑性很強,能愈早治療弱視,成功機會愈大,若延誤至7、8歲以後才發現,其治療效果恐不佳。 


Q:近視雷射後多久可以開始運動?

A:近視雷射一週後可從事較輕微的運動,如高爾夫球、慢跑等,不過要避免水流入眼睛。術後一個月後則可從事足球、棒球、游泳等較激烈的運動,但勿用手搓揉眼睛或使眼睛受到外力的直接碰撞。


賀!歡迎北部醫學中心主任賴史忠醫師

蒞臨新竹、站前、永和大學眼科駐診! 

 

大學醫療保健教育講座
免費公益演講, 歡迎參加!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與常見的視網膜疾病】

地點: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時間:2012/11/17 (六) 14:30 - 16:30 (14:00開始進場)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