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賀 - 大學眼科通過JCI
醫師教您選擇近視雷射院所的 7 大注意要點
更新日:2016/06/03 大學眼科 編輯

白內障術前檢查

為了瞭解患者水晶體混濁的形狀、大小、位置及嚴重的程度,醫師會透過專業醫療器材的輔助,對病患進行多項術前檢查。相關檢查項目如下:

裂隙燈檢查

利用裂隙燈或眼底鏡進行眼睛結構的詳細檢查,幾乎都能找出眼疾的病因。如發現水晶體混濁,即可判定為白內障。醫師也能透過裂隙燈檢查,了解角膜、結膜、瞳孔、水晶體、玻璃體及網膜的情況;必要時,會以散瞳劑將瞳孔放大,作進一步的檢查。

眼壓計 - 測量眼內壓

眼壓計可用以檢測眼睛內部壓力,一般來說,青光眼會造成眼壓上升,不過也有眼壓正常的青光眼,這可透過眼底視神經檢查和視野計檢查來發現。

超音波儀器測量

A型超音波測量儀的高頻率超音波,可協助測量出眼軸長度、前房深度與水晶體厚度,進而為病患挑選最適合的人工水晶體。

自動電腦驗光機

透過紅外線的目標燈光投射至眼底的反射光變化,可以計算出患者的屈光度數(近視、遠視、散光及軸度),也能藉由偵測角膜反光,計算出角膜的弧度。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