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IK 近视激光

Q1:手术有后遗症吗?

通常手术非常安全,部分案例在手术后眼中可能会有异物感或干眼的症状。在较暗的地方也会比亮的地方看不清楚,但是随着时间这种感觉会慢慢改善。

Q2:接受手术复多久会有效果?

手术完成时可能会感觉有一层白雾,但是经过 2 、 3 小时后就会改善。休息一晚,第二天就能恢复至接近目标的视力了。手术后会有轻微异物感,但是会随着时间改善。

Q3:视力可以回复到什么程度?

依照手术前个人的状况和目标会有不同,请试想状况是以戴上眼镜或隐形眼镜后的视力。经过详细检查后,医师会再做说明。

Q4:检查前需要注意什么?

检查当天可以化妆,但是眼妆请化淡一点。检查前、手术前并不限制饮酒,但是最好能依平常的状态前来接受手术。检查、手术前最好能有充足的睡眠,让身体休息。

Q5:检查与手术前隐形眼镜要停戴多久时间?

为了让被压迫变形的角膜可以恢复,检查日与手术日之前,请停止配戴隐形眼镜,配戴「软式隐形眼镜」者:1~3天以上,配戴「硬式隐形眼镜」者:1周以上。

Q6:需要向公司请假吗?

第二天继续上班也没有关系,但是需要大量用眼的工作(如使用电脑的工作)则希望在手术两天后;建议在一周后才能进行野外粗重的工作。此外,在恢复期晚上有可能看不清楚,在夜问看清楚之前,请避免夜间驾驶。

Q7:需要住院吗?

完全不需住院。

Q8:有干眼的状况也没有关系吗?

若是眼睛疲劳或是隐形眼镜造成的干眼症状,也可以接受手术。但是根据手术前的检查,也有可能不适合接受手术。建议最好先接受检查。

Q9:可以在检查当天进行手术吗?

初次检查时,会使用让瞳孔放大的眼药水,所以没有办法当天就进行手术。但是若经过预约,可以在检查的隔日进行手术。

Q10:可以洗澡、淋浴吗?

手术后洗澡以下的淋浴、洗脸和洗头需避开眼睛的周围,用湿毛巾擦拭即可。可以进行肩部,但避免让眼睛进水。此外在一周内请避免汗水、洗剂等流入眼睛。

Q11:可以开车、骑车吗?

部分的患者在隔日都能恢复良好视力进行驾驶,但因为手术后会有个别的差异,请在回诊时和医生讨论。晚上有可能看不清楚,在夜间看清楚之前,请避免夜间驾驶。

Q12:有年龄限制吗?

一般在 18 岁以上视力较为稳定之后,才适合接受手术,但还是视个人情况以医师检查为主。

Q13:以使用健保吗?

LASIK 手术并不适用于健保。依照顾客个人加入的保险内容,有可能可以获得给付。请先向自己投保的公司询问。

Q14:可以索取诊断书吗?

LASIK 为自费手术,若有保险需求诊断证明书,可于术后开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