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介紹

更新日: 2023/07/25 大學眼科 編輯

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由於現代醫學的進步,白內障可藉由手術方式有效治療。目前廣泛執行的手術方式為「超音波晶體乳化術」(Phacoemulsification),可透過極小的切口移除霧化的水晶體,將手術傷口縮小至 2.2 公釐(mm)以下。並利用新型植入法,以注射方式植入軟式人工水晶體。全球每年約有數百萬的白內障患者,接受「超微創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手術步驟

 

 

飛秒老花白內障雷射

手術說明

「飛秒老花白內障雷射」是現今白內障手術的高規格技術,以「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指的是白內障手術從製作角膜截口,一直到分解硬化的水晶體這一段過程,都是利用「飛秒雷射」來取代傳統手術刀具,之後的步驟仍需搭配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由於減少超音波能量,對角膜內皮細胞傷害小,同時又可矯正散光,使得手術後視力品質更佳。因以往高度散光跟近視的患者手術後,看遠看近都仍需配戴眼鏡矯正,這些都可以利用「飛秒老花白內障雷射」搭配「多功能人工水晶體」進行精密的矯正,以達到完美的視力標準,同時也提供對視力要求高的客戶有另一個選擇。

※飛秒老花白內障雷射係指「飛秒雷射輔助白內障前置手術加多功能人工水晶體置換術」

手術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