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作流程

更新日: 2023/08/16 大學眼科 編輯

 

STEP 1 預約檢查
▶大學眼科採預約制,以提供一對一的高品質服務。請於網站立即預約或撥打預約專線0800-74-74-88(AM 09:30-PM 09:30)
 
STEP 2 術前檢查
▶經由認證合格的雷射諮詢師、護理師與醫師,為確保手術安全進行而做的手術前檢查,針對角膜的形狀、厚度、眼睛的狀態等二十多種項目進行分析 (電腦驗光、角膜地圖測量、角膜厚度測量、眼壓檢查、眼底檢查...等)。

▶檢查注意事項:

○ 檢查日和手術日之前,請停止佩戴隱形眼鏡,以免角膜壓迫變形。(包括拋棄式隱形眼鏡)
● 軟式隱形眼鏡:1-3天以上
● 硬式隱形眼鏡:1周以上
○ 在術前檢查之後仍有配戴隱形眼鏡者,請在手術當日告知。
○ 為了配合檢查和手術,可以從月拋換成日拋,但仍需遵守上述時間規定。
○ 其他隱形眼鏡使用者,請撥打服務專線詢問。
○ 術前檢查需要點散瞳劑,所以當天請勿自行開車前往本院。
 
STEP 3 諮詢
▶以角膜的形狀、厚度、眼睛狀態的數據基礎進行診察,判斷是否適合接受手術。
 
STEP 4 矯正治療
▶矯正時間兩眼約10分鐘,因為進行眼藥水局部麻醉,所以幾乎不會疼痛,矯正後休息約15分鐘,接受診察後就可以離開。
 
STEP 5 矯正後檢查
▶隔天回診
▶矯正後一個月內每周回診1次
▶矯正後一個月後每半年例行性回診檢查保養

 

※矯正後注意事項
接受大學飛秒老花、近視雷射的患者,矯正後照顧請依照下列指示:
  1. 矯正後一個月內,請勿用手碰觸或揉眼睛。
  2. 矯正後一個月內,睡覺時請戴上本院所提供的眼罩,避免睡夢中搓揉眼睛。
  3. 請依指示使用本院所開出的內服藥和眼藥水。
  4. 若有任何狀況,請立即向醫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