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賀 - 大學眼科通過JCI
醫師教您選擇近視雷射院所的 7 大注意要點
更新日:2012/04/12 大學眼科 編輯

白內障形成原因

老化現象

隨著年紀的增長,蛋白質因為變性而逐漸變硬,形成大分子並使通過的光線產生散射,造成視覺模糊,這是最常見的一種白內障,約佔90%以上。

紫外線因素

水晶體對紫外線的吸收力很強,可以阻擋紫外線直接照射到視網膜以避免傷害,但卻會使水晶體纖維的不溶性蛋白質增加,形成白內障。因此在戶外活動愈頻繁的人,有較高的白內障發生率而且形成的年齡也較早。

眼疾與全身性疾病

因為全身性疾病併發症,比如異位性皮膚炎、糖尿病、類風性關節炎或其他眼疾病 (葡萄膜炎)引起。

感染或眼部疾病

高度近視、網膜色素病變、虹彩炎、青光眼等眼部疾病某些特定的感染、眼部手術,亦會造成所謂的"併發性白內障"。

不當使用藥物

長期服用皮質性類固醇或其它特定藥物,也容易造成白內障。

先天性白內障

胚胎發育過程中,晶狀體發育生長障礙造成的結果,有的是遺傳原因、染色體異常,  或者是母親有糖尿病或在懷孕時感染、服用藥物或嬰兒本身合併有全身性的疾病或其他眼疾造成的。

外力傷害

眼睛受到外力傷害也會造成白內障,如受到撞擊、穿刺傷、電擊、化學灼傷、高熱、輻射傷等。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