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大學近視雷射粉絲專頁
高度近視
海豹部隊執行跳傘、潛水、格鬥等艱困任務,太空人處於無重力、低氧、高G的太空環境,他們究竟如何處理近視問題?…more

高度近視應半年一次檢查黃斑部

黃斑部感光細胞接收光線刺激形成影像的過程,是一連串生化反應。年輕時,代謝功能健全,不會造成病變。但隨著年齡老化、組織功能退化、3C族高能量的藍光傷害、紫外線傷害等,視網膜色素上皮無法分解與運送感光細胞產生的廢物,很容易造成組織傷害而形成黃斑部病變。

根據研究,60歲以上罹患黃斑部病變約為10%、70至75歲為30%,年紀越大,罹患黃斑部病變的比例會更高。

另外,高度近視患者,即使做過雷射手術矯正,度數改善了,但視網膜、玻璃體還是原來高度近視的狀況,必須每半年檢查一次,以掌握黃斑部的變化。
 


Q:請問可以在術前諮詢檢查的同一天進行手術嗎?

A:初次檢查時,會使用讓瞳孔放大的眼藥水,因此無法當天進行手術,但若經過預約且術檢通過,最快可以於檢查的隔日進行手術。


大學醫療保健教育講座,免費公益演講,歡迎參加!

【美麗新視界:淺談角膜塑型術、近視雷射手術、高階人工晶體-鐘珮禎院長主講】

時間:2013/9/21 (六) 14:30~16:30 (14:00開始進場)
地點: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