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main
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近10年來,銀髮族罹患白內障的人數成長近5成,換言之,半數銀髮族深受白內障所苦。一名65歲的莊媽媽是名工藝精湛的金藝工匠,負責打造、修補金飾,近兩年來,她常常覺得視力模糊,甚至無法精準焊接金飾。身為眼科醫生的女兒替媽媽檢查後,發現她罹患白內障,建議手術做治療,在經過兒女們的接力勸說後,莊媽媽才決定接受飛秒白內障屈光手術與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現在的她驕傲地說:「我現在看近看遠都超清楚」。
 
年紀增 白內障患者「霧裡看花」
龍潭大學眼科醫師莊雅容指出,當人老化,水晶體蛋白質會出現變異,導致光線穿透不良,患者視力會變得模糊、所見到的色彩亮麗度也不如以往。莊媽媽受訪時表示,「我就最近這一兩年,眼睛好像有一層膜一樣,霧霧的看不清楚,在幫客人打金鍊的時候也常常看不清楚,讓人家等,真的很不好意思,後來給女兒檢查才知道是白內障」。
 
飛秒屈光白內障手術 製作環形撕囊更精準
莊媽媽坦言,自己一開始真的很怕動手術,一旁的莊雅容醫師也笑說:「雖然是自己的媽媽,但我們真的說服了很久」。她強調,這次為媽媽進行的飛秒白內障屈光手術,以雷射取代傳統的鑽石刀,加上光學斷層掃描,透過高解析圖像引導系統,讓製作環形撕囊時更精準,利於擺放人工水晶體,接著再用飛秒雷射將原本的水晶體切成小碎片,利用超音波能量乳化術清除碎片,達到手術效果。以往的手術超音波能量比較高,但飛秒雷射降低超音波的能量,保留更多內皮細胞,減少角膜水腫和其他併發症的機率。
 
白內障熟透才動刀? 醫師這樣說…
莊雅容醫師進一步解釋,門診中出現不少患者,認為只要點眼藥水,就能控制白內障,甚至有不少人認為必須等白內障「熟透」,才需要開刀。她澄清,目前只有手術才能根治白內障;此外,若等到白內障熟透才來動手術,除了增加手術困難度,甚至會導致發生急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出現眼睛紅痛、視力模糊、頭痛、噁心、血壓升高等症狀,「只要家裡長輩有說看不到或是覺得霧霧的,其實就可以帶來眼科評估,是否需要開刀治療。」莊雅容提醒。
 
預防勝治療 遠離白內障
莊雅容醫師建議,平時可以眺望遠方,多看綠色植物、保持用眼30分休息10分鐘的習慣、避免長時間近距離使用3c產品、均衡飲食,以及每年定期接受1~2次的視力檢查,有助於預防、早期發現白內障,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時機。

20年來近視雷射大躍進!

美國官方FDA證實滿意度近99%!大學眼科精雕7次元,近視或遠視、散光、老花都OK!

2018年,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未來!不戴鏡,大自由!

了解更多>> https://goo.gl/dmouCK

免費諮詢專線>> 0800-74-74-88
 


Q:如何安排抗老花近視雷射手術諮詢?

A:請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4-74-88,或在大學眼科官網線上預約。

Q:視力可以恢復到什麼程度?

A:依術前的個人眼睛狀況,及目標設定差異而有所不同,請試想最佳狀況是戴上眼鏡或隱形眼鏡後的視力。經詳細術前檢查後,醫師會再做說明。

Q:可以在檢查當天進行手術嗎?

A:初次檢查時,會使用讓瞳孔放大的眼藥水,因此無法在當天進行手術,但若經過預約,最快可於檢查的隔日進行老花近視雷射手術。
 


台灣第一屆國際醫療科技展,在12/7-12/10盛大展開了!

集合台大、三總、長庚、馬階、國泰、慈濟等多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進駐參展!此次展覽以專業醫療為核心,結合「醫療、健康照護、醫用設備、生技、居家健康、創新科技」等六大主題,共同展出!

這也是大學眼科首次參展,攤位內容豐富,除現場醫師講座外、更推出檢查你的角膜年齡等多項服務,另外還有新型數位化眼鏡驗光體驗,在4天的展期中,檢查民眾源源不絕,且多次出現排隊人潮,人氣滿分!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