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main
小心!白內障不及時治療,容易因視力不清提高跌倒骨折風險,嚴重還可能臥床,影響家庭生活品質! 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提到,視力受損者,跌倒骨折風險高,而美學醫學協會期刊也指出,做過白內障手術者骨折機率較低,也就是說「白內障手術可降低跌倒骨折風險」! 現今老花白內障雷射,高安全、免縫線、免住院,白內障、老花、散光、近視或遠視,皆可調整! 了解更多>>https://goo.gl/hVfo8Z

老年人才會有黃斑部的眼睛問題?

大錯!藍光危機處處可見,年輕人也會得黃斑部病!

預防黃斑部病變有妙方~

(1) 從事戶外運動或陽光強時,要戴太陽眼鏡防紫外線傷害,且平日要讓眼睛多休息。

(2) 平常應減少使用3C產品,以降低藍光對眼睛的傷害,每30分鐘最好休息3到5分鐘。

大學眼科溫馨提醒您~若發現眼睛影像模糊、視野缺損或扭曲,應立即就醫,每半年定期視力檢查,維持良好視力!

 


Q:近視雷射術前檢查需要多少時間?

A:大約1個小時,術前檢查不僅僅是檢查近視數據,還要檢查眼睛狀態是否健康,以便確認是否可以做雷射手術或是決定手術方式。

Q:角膜瓣會不會癒合?

A:角膜瓣會癒合,且大學眼科的高階無刀雷射手術,角膜瓣恢復後強度是傳統有刀雷射手術的3倍,因為癒合之後的角膜瓣是非常穩定的。在角膜瓣恢復期中,保持良好的術後照護,癒合之後的角膜瓣不太可能因為日常生活中的和活動而移位。

Q:如果術後需要出國或遠行要怎麼辦?

A:建議病人在出國前一、二天回診,並告知欲前往之目的地及天數,醫師會視情形給予調整藥水種類及用量,以避免在國外發生不方便的情形。

Q:術後馬上就看得到嗎?

A:是的!當病人從手術床起身後就可以看的見了(術後當天視力大概會有0.5-0.6左右),病人可以自己走路或坐車回家,不需要將眼睛包紮起來,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及行動。


盯手機追劇 他30歲白內障

30歲陳先生原本就有900多度高度近視,最近一兩年迷上韓劇,經常盯手機追劇,連搭乘捷運、公車,也看得聚精會神。日前視力變差,以為近視度數又加深,至眼科就診,檢查發現,他竟然罹患了白內障。

「白內障已非老年人專利」燦明大學眼科院長劉冠麟醫師說,門診白內障患者年輕化,主要多為高度近視族群。另外現代人頻繁地使用3C產品,藍光除了會傷害視網膜黃斑部之外,也會傷害水晶體,促使白內障早發生。

劉冠麟指出,3C產品固然提高生活的便利,但也為眼睛帶來傷害。使用手機、平板等3C產品時,切記「兩不一要」,首先不要在黑暗中觀看3C螢幕,這讓藍光對眼睛的傷害更大;其次不要在搖晃環境中,例如,在公車、捷運上看手機,因為在交通工具上看手機,眼睛容易疲勞、乾澀,還可能引發頭痛。一則是要讓眼睛多休息,每用眼30分鐘,最好休息5~10分鐘。

劉冠麟表示,台灣白內障手術治療已相當純熟進步,不必住院、恢復快速、視力品質也好。現代人屬於3C高度使用者,對人工水晶體的要求特別高。人工水晶體進展也非常快速,除了健保提供的一般人工水晶體,也可選擇多種光學效果更佳,能同時矯正老花及散光問題等多功能水晶體。

從最早看遠看近只能選擇單一焦點,進展至可看近及看遠的雙焦點,目前還有最新的三焦點,讓患者術後除了看近及看遠都沒問題,也可以更清楚地觀察「中距離」物品,有助於提高生活品質及便利性,也同時有解決散光困擾。

人工水晶體的選擇,必須考量個人條件和用眼習慣,例如平常是看近的時間多,還是看遠方的機會較多,或是需要兼顧遠中近視力品質,手術前由醫師詳細評估後,再決定適合的人工水晶體。白內障手術已很成熟,及早治療,可以及早重回生活正常軌道,千萬不能拖,以免加重病情。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