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小心!硬拔隱形眼鏡竟會受傷!
平常有戴隱形眼鏡的朋友們相信都有遇過一種情況,就是要拔隱形眼鏡的時候忽然拔不下來,這時候可能會很緊張、直接在眼睛上面用手硬摳,但若一直摳可能會直接傷害眼睛,造成角膜受傷!該怎麼辦? 大學眼鏡指導顧問─大學眼科忠孝大學眼科葉威毅醫師提供給大家兩個小撇步: 一、當隱形眼鏡黏在眼睛時,千萬不要用手直接硬摳,可以先點人工淚液或生理食鹽水讓眼睛潤滑一下,並眨一眨,等到確定隱形眼鏡可以滑動的時候再輕輕的拔下即可。 二、如果真的拔不下來,可能是鏡片吸的太緊或是隱形眼鏡早已掉落。這時若確認是拔不出來或是找不到鏡片時應趕快就醫,請專業醫師協助比較安全喔!

空汙紫爆免驚,眼科醫師有撇步

春天是角/結膜炎好發的季節,嚴重的空汙,不只是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眼睛更是空汙的受害者

眼科醫師教你對抗空汙3撇步

●撇步1

機車族使用口罩和安全帽的前罩,隔離騎車時空氣中過敏原。

●撇步2

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戒掉用手揉眼睛的壞毛病。

●撇步3

保持居家環境清潔,也可使用空氣清淨機,窗簾、被單等應定期清洗,減少接觸過敏原的機會。

*大學眼科溫馨提醒您*眼睛若有癢、紅腫等不舒服,一定要立即就醫,千萬不要自行使用非醫囑的眼藥水或藥膏,若延誤就醫時間,恐引起其他併發症


Q.視力可以恢復到什麼程度?

A:依術前的個人眼睛狀況,及目標設定差異而有所不同,請試想最佳狀況是戴上眼鏡或隱形眼鏡後的視力。經詳細術前檢查後,醫師會再做說明。

Q.諮詢檢查前需要注意什麼?

A:① 檢查前,並未限制飲食、飲酒,但建議前一晚保持充足的睡眠,維持平常的狀態接受檢查。
② 為了讓被壓迫變形的角膜恢復,提升術檢準確度,戴軟式隱形眼鏡者,需於檢查前1~3天停止配戴;硬式、散光片、遠近兩用鏡片的使用者則需停用1周以上;配戴角膜矯正片者,請於檢查3個月前停止使用。
 ③ 檢查當日可上妝,但需避免過濃的眼妝。

Q.接受手術後,多久會有效果?

A:手術完成後,可能會感覺眼前有層白霧,經過2~3小時就會改善。休息1晚,隔日大都可恢復至接近目標的視力了。


★大學眼科雷射術後會員-棒球日★

4/23這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聚集了100位雷射術後的會員及親友,一同觀看中華職棒例行賽(中信vs桃猿),同時現場安排roadshow活動,為球迷朋友們進行眼睛檢查,民眾熱情的加油聲、歡呼聲,讓大家的心情都high翻天啦!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