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眼科精準醫療新趨勢 老花白內障年成長20%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顯示,我國白內障患者於民國94年約有71萬人次,截至民國104年則增至104萬人左右,10年間激增近五成。而經由大學眼科門診觀察,隨著對生活品質和居家安全等需求的提高,對於可同時解決老花、散光及近視或遠視的老花(屈光)白內障手術,每年以20%成長,已逐漸成為主流趨勢。

假性近視篇

研究發現,當眼睫狀肌過度收縮時,會引起水晶體增厚,造成近視的症狀,我們稱之為「假性近視」。「假性近視」常常被誤會是「假性」,所以不用理會!事實上,假性近視就是初發近視,若不多多注意,很容易發展成真性近視哦!

假性近視的特點:

● 兩眼度數差別不大
● 多發生在學童身上,大部分沒有家族病史
● 視力會變動,尤其看近的物體前後有視力差別
● 度數較輕,很少超過一百五十度,也較少合併有散光
● 眼底檢查,查不出近視的眼底變化

假性近視的治療方法:

★ 點用睫狀肌麻痺劑,消除睫狀肌之緊張
★ 除去假性近視的誘因,減少近距離用眼時間
★ 多安排戶外運動,望遠凝視


Q.乾眼症可以做雷射手術嗎?

A:由於每個人的眼睛情況不同,造成乾眼的原因也不同,如果是因為疲勞用眼造成的乾眼問題,反而會在雷射後得到改善,建議先到診所進行詳細的術前評估檢查後再來決定。

Q.點眼藥水能控制老花狀況嗎?

A:以目前來看,眼藥水並不能改善老花症狀,有部分民眾點了眼藥水會覺得眼睛較為舒適,這有可能是藥水裡面的保濕成份緩解了眼睛乾澀不適的狀況,但老花眼的問題仍然存在,所以建議還是先由醫師來檢查,並且討論出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Q.做完手術隔幾日可以坐飛機?

A:一般來說手術後隔天就可以安排搭乘飛機了,但由於機艙內空氣較乾燥,建議可於搭乘時間內,多點用人工淚液,降低眼睛的不舒服感;,搭機前可先回診,將您的行程安排告訴醫師,醫師除了為您檢查術後狀況外,請其開立足夠的藥水,讓您在旅途中更為安心。


台灣之光!眼科權威醫師獲頒APAO亞太眼科醫學會成就貢獻獎(Achievement Award)

「APAO亞太眼科醫學會」,是全球最重要的眼科年會之一,每年均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眼科精英與會,同時也邀請國際級眼科醫師擔任學術演講嘉賓、學術研究討論、臨床經驗交流,而全球最新突破性設備儀器也會借此會議進行重大發表。

亞太眼科醫學會所頒的「成就貢獻獎」,是眼科界至高的榮譽獎項,獲獎資格嚴謹,必須是曾接受大會邀請擔任學術演講醫師十次以上者,才能獲此殊榮。在今年的頒獎大會上,台灣就有2位醫師獲頒此獎,分別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醫師及中壢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醫師。為台灣首位獲得此獎項肯定的白內障臨床手術醫師,同時也是台灣白內障領域中的先例,林鴻源在白內障及近視雷射領域中鑽研多年,是國內外眼科醫學會競相邀約演講的知名醫師,更曾多次在國際性醫學大會中進行現場即時手術示範,在白內障手術應用及技術中,深受肯定。

由於林鴻源在白內障領域的傑出表現,2017亞太眼科醫學會再度邀請他主講「複雜性白內障手術技巧及多功能人工水晶體選擇」和近400位醫師互動研討,同時以手機現場投票統計結果及點評,並即時回應,現場的熱烈討論回響,顯現出台灣眼科醫師的白內障手術水準之高,已獲得國際眼科專家的推崇與肯定!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