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61_1066_6014_no4z[1]
main
誰說眼科醫師不做近視雷射?!眼科醫師邱立祥,多年飽受近視所苦,近年又有老花纏身,看近看遠都出了問題!就連最喜愛的劍道運動也變得不從心!老花近視雷射,一個下午,老花、近視、散光皆可調整!讓型男醫師一口氣擺脫 30 年來近視及老花困擾!出劍速度也更快了!

高度近視應半年一次檢查黃斑部

黃斑部病變的原因包括:老年退化、高度近視、3C族高能量的藍光傷害、紫外線傷害等。尤其高度近視患者,即使做過雷射手術矯正,度數改善了,但視網膜、玻璃體還是原來高度近視的狀況,必須每半年檢查一次,以掌握黃斑部的變化。

黃斑部感光細胞接收光線刺激形成影像的過程,是一連串生化反應。年輕時,代謝功能健全,不會造成病變。但隨著年齡老化、組織功能退化,視網膜色素上皮無法分解與運送感光細胞產生的廢物,很容易造成組織傷害而形成黃斑部病變;高度近視患者因眼球前後徑拉長,後極部的視網膜,尤其是黃斑部會變薄,很容易產生高度近視黃斑部病變。

由於眼睛能感受的光線是波長400到700nm(奈米)的可見光,其中,波長介於400到500 nm的藍色光譜,穿透力較強且具有較大的能量,很容易傷害黃斑部。除了陽光外,有很多3C產品如平板電腦、手機螢幕、顯示器或氙氣燈等,其光源中有高能量的藍光,無形中增加黃斑部病變的機率。

葉黃素及玉米黃素可降低藍光等有害光線對視網膜的傷害,減少黃斑部病變的機會,飲食上可多攝取深綠色蔬果,如芥藍、菠菜、綠色花椰菜、青椒、胡蘿蔔、南瓜、枸杞等。如擔心攝取量不足,可以補充葉黃素、茄紅素、花青素、蝦紅素、磷蝦精、維他命C、E等製劑,但服用前則需確認成分與是否為合格的生產廠商。在用眼習慣方面,應注意眼睛的防曬保護,白天陽光過強時應配戴太陽眼鏡,而且不要過度使用3C產品,應養成間隔時間休息的習慣。


Q:曾經做過近視雷射手術,現在可以做老花近視雷射手術嗎?

A:您好,一般是可以的,有許多人在年輕時就已經透過雷射矯正近視,近年出現老花後,再次使用老花近視雷射改善老花問題。但由於每個人的眼睛情況不同,建議您先到醫院或診所進行檢查及評估後,再來考慮並決定喔。

Q:點眼藥水能控制老花狀況嗎?

A:您好,目前來看,眼藥水並不能改善老花症狀,有部分民眾點了眼藥水會覺得眼睛較為舒適,這有可能是藥水裡面的保濕成份緩解了眼睛乾澀不適的狀況,但老花眼的問題仍然存在,所以建議還是先由醫師來為您檢查,並且討論出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喔。


【記者會花絮】

瘋奧運 眼鏡、隱形眼鏡造成運動不便
夏日運動潮 雷射近視諮詢激增近二成

2016奧運國際賽事,讓國內許多運動迷熱血沸騰,同時帶起一股運動風潮,根據大學眼科門診觀察,不少近視運動族表示配戴框架眼鏡或隱形眼鏡影響視線與移動便利性,成為運動時最大的困擾,因此,趁暑假諮詢雷射近視手術的人數激增近二成左右。

邱立祥醫師指出,多數近視族運動時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但容易因為汗水、風沙、碰撞造成眼睛不適,而戴著眼鏡進行籃球、足球、棒球等激烈運動時,也常發生鏡片破裂,傷及眼球、刮傷角膜等意外。近視雷射發展已近30年,技術相當成熟,國內外的知名運動家,包括世界球后曾雅妮、撞球天后柳信美、亞運網球金牌選手陳迪、MLB老虎終結者「K-Rod」、世界球王老虎伍茲都曾接受近視雷射。

根據以往眼科門診統計,奧運期間至閉幕後門診病人明顯增多,主要集中在學生及中老年人,也被稱為眼科的「後奧運現象」,主要原因是多數民眾為了觀賞奧運賽程,改變生活作息熬夜關注賽事,長時間緊盯螢幕下,不僅容易讓眼睛暴露在螢幕藍光下也造成睫狀肌持續收縮影響視力,若是配戴隱形眼鏡,則會影響眼球透氧率,進而產生紅眼、乾眼等症狀,提醒民眾,享受刺激的比賽之餘,也別忘適度讓眼睛休息,以免造成傷害。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