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02
550
對於孩子的近視,爸媽總是很困擾,眼科醫師指出,目前針對近視控制,有新型的治療方式,即「角膜塑型」,可以在晚上睡覺時矯正,白天就不用戴眼鏡了!…more

8付眼鏡,40歲女嘆老花近視麻煩?

一名近40歲的上班族陳小姐,因為不想隨時掛著老花眼鏡,免得很顯老!因此身旁總共有8付老花眼鏡,分別放在、家裡客廳、書房、廚房,晚上去上課時背包裡還準備兩支,一付遠看黑板,一付近看筆電,另外兩付則備用,生活過得非常辛苦!那究竟老花加上近視,該怎麼解?

現代人手機、電腦使用頻繁,原本多發生在40歲之後的老花,也已提早到35歲報到,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眼睛負擔加重,睫狀肌調節能力下降,加快眼睛老花速度,再加上原本就有的近視,使得看遠、看近都不清楚。林丕容醫師說明,老花族群多年近40、荷爾蒙改變或長期配隱形眼鏡等因素,造成角膜表皮較為老化沒彈性,在施行老花近視雷射時,會利用飛秒雷射溫和製作角膜瓣,再搭配客製化軟體,將兩眼度數調整成一眼正常(沒有度數),另一眼保留近視度數25至150度,經由人體大腦視覺中心「自然融像」的調節功能,讓遠、中、近的視力皆自然清晰,散光、老花等問題也可一併調整。

新型飛秒老花近視雷射有別於中距離模糊不佳的傳統雷射,可強化視覺景深,適合閱讀書報、電腦及3C產品使用者。以前做過近視雷射者,亦可微調,改善老花狀況。林丕容醫師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老花近視雷射手術,術前都需經過18項嚴謹的術前檢測,並試戴模擬鏡片,以模擬術後矯正效果。


Q:聽說眼科醫生雖然近視,但自己都不做雷射,因為覺得不安全!

A:這真的是大家的迷思!據統計醫師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比例高於一般職業,再加上本術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需術檢通過才得施作。這裡有更多大學眼科醫師親身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體驗談...more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