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main
1992年6月的夏天,一家座落於臺北市新生南路3樓的小診所,在幾位師長及親友們的祝福下,簡單隆重的開幕了。而在2位創辦醫師救世濟民、醫者仁心的堅定毅力下,今日"大學眼科"已發展成為近8百名員工的馳名品牌且於2004年成為兩岸三地第一家IPO的眼科連鎖集團。目前兩岸已有24家連鎖眼科中心、65家眼鏡門市及5家醫學美容中心,並與大陸股票上市浙江迪安控股的母公司合作,成立「太學眼科」,期望在未來10年內佈建100個眼科中心。
今年更成功進駐,由行政院主導的竹北生醫園區,將成立「大學眼科國際醫療中心」,這也是國內第一家「國際眼科醫療中心」。在這佔地2.5公頃的國際級特色醫療專區裡,大學眼科集團將融合在眼科界多年的營運、門診、臨床及研發經驗,同時接軌國際醫療資源,將致力於眼科科技發展應用、教育推廣落實及新技術研究交流,預期將會引領國內眼科界至全新的里程碑。 過去25年來大學眼科集團獲得國內外無數榮耀與肯定;在社會公益上,成立贊助大學醫療保健教育基金會、捐贈百萬眼鏡幫助弱勢學童、長期性的在各地老人之家、幼稚園、學校、社區等舉辦義診服務,善盡社會責任。
集團創辦人林丕容總裁及歐淑芳董事長,滿懷感恩不忘初衷的表示,「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是大學眼科集團的創立宗旨,我們希望提供卓越的醫療服務品質,照顧民眾的視力健康,明亮大家的視野,並朝向讓每雙眼睛都能「看得清楚、看得舒適、看見未來!」的願景而努力。

蝦咪?!亂吃藥也可能會得白內障?

注意!如濫用下述藥品可能誘發白內障!

(1) 糖皮質激素→哮喘、風濕性關節炎、腎臟疾病、過敏性結膜炎等多種炎症的治療藥物,如因用藥而產生的白內障症狀,僅少數在停藥後可回復。

(2) 氯丙嗪→主要為治療精神分裂與躁鬱症用藥,由於氯丙嗪為光敏感藥物,長期大量使用易對角膜、晶狀體和視網膜產生毒性作用,造成角膜後色素沉澱和晶狀體混濁,如有上述症狀,應立即尋求眼科醫師的協助。

大學眼科溫馨提醒您~以上藥品使用需多留意,不得隨意濫用,若有需要,應諮詢專科醫師,並定期到眼科檢查,防止併發症的發生,也可獲得良好的治療!


Q:老花近視雷射調整後,會隨著年齡退化嗎?

A:老花是正常的老化現象,術後的視力會隨著年紀增長以及用眼習慣的不同,是有可能再次出現老花的,如再次出現老花,也可以二次微調,或者使用眼鏡矯正。

Q:有老花又有白內障可以一起治療嗎?

A:若同時有老花及白內障問題者,建議可進行抗老花晶體置換,主要是透過白內障手術,將已經混濁的晶體取出後,植入多功能人工水晶體,可同時改善老花及白內障問題,建議先到醫院或診所進行詳細的術前檢查及評估再來決定。

Q:點眼藥水能控制老花狀況嗎?

A:目前來看,眼藥水並不能改善老花症狀,有部分民眾點了眼藥水會覺得眼睛較為舒適,這有可能是藥水裡面的保濕成份緩解了眼睛乾澀不適的狀況,但老花眼的問題仍然存在,所以建議先前往醫院或診所進行檢查,並與醫師討論合適的治療方式。


根據媒體報導衛福部強制明年1月1日起,6歲以上、15歲以下學童首次驗光配鏡,必須先由眼科醫師評估非假性近視,且拿到驗光處方,才能配鏡。但你知道為什麼初次視力評估需透過眼科醫師診斷呢?

1. 學童視力影響因素多

學童視力問題複雜,眼球仍在發育階段,不只驗光還需要其他進一步檢查。視力下降,除了常見的近視及散光外,也有可能是斜視、弱視或過敏性結膜炎等眼疾引起。若延誤就醫,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2.假性近視會影響驗光結果

由於學童眼球睫狀肌調節力強,易發生假性近視,驗光常須輔以處方用藥「散瞳劑」,單純電腦驗光無法反映出孩子眼睛的真實情況。此外,在緊張的狀況下,所驗出的度數也可能會偏高,造成驗光度數不準確的問題。

大學眼科提醒您,若孩子遇到視力問題,建議及早調整孩子的用眼習慣並尋求眼科醫師協助,以避免演變成高度近視眼及其他視力問題!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