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EYE 眼小百科】

眼前總有「蚊子」飛,我病了嗎?
隨著年齡的增加,玻璃體逐漸退化,就像雞蛋中的蛋白一樣,中間偶有懸浮的細胞纖維產生,眼前會出現黑點,隨眼球轉動,好像蚊子在眼前飛舞。
若沒有玻離體及視網膜的病變,這些「飛蚊」通常只要定期的追蹤檢查便可,玻璃體開始退化後,網膜病變的機會也會提高,如閃電、飛蚊、黑影等情況增加時,則應立即就醫,並避免劇烈的運動。
大學眼科溫馨提醒您:維持良好用眼習慣、均衡飲食,每半年定期視力檢查,維持好視力!
 


Q:諮詢檢查前需要注意什麼?

A:檢查前,並未限制飲食、飲酒,但建議前一晚保持充足的睡眠,維持平常的狀態接受檢查。為了讓被壓迫變形的角膜恢復,提升術檢準確度,戴軟式隱形眼鏡者,需於檢查前1~3天停止配戴;硬式、散光片、遠近兩用鏡片的使用者則需停用1周以上;配戴角膜矯正片者,請於檢查3個月前停止使用。檢查當日可上妝,但需避免過濃的眼妝。

Q:術後可以洗澡、淋浴嗎?

A:手術後1周,洗澡、洗臉和洗頭時,需避免水流入眼睛,眼周的清潔用濕毛巾擦拭即可。

Q:本身有乾眼的情況也能接受手術嗎?

A:若是由眼睛疲勞或隱形眼鏡造成的乾眼症狀,多數患者都能接受手術。但根據檢查結果,也有不適合老花近視雷射手術的案例,因此建議先進行專業術前諮詢。
 


【傳愛千里 大學眼科送光明】國際義診人道主義救援抵新疆絲路重鎮
2017年8月,中壢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受天津眼科之邀,前往中國大陸絲路南線的重鎮-新疆省于田縣,進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在海拔一千四百公尺的綠洲上,林鴻源院長以醫者、施術者及捐贈者的多重身份抵達,讓新疆維族的朋友感受來自台灣的熱情及大愛。此行天津眼科團隊及林鴻源院長,施術醫治外,還協助當地于田縣立醫院建立「超音波乳化術」培訓,當地眼科主任在指導下首次獨立完成「超音波乳化術」,更讓此行除了救援重見光彩外還建立了光明事業。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