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眼科醫師教你 對抗「老花」惡視力】

【大學e寶巡迴】
歡慶大學眼科25週年,大學e寶巡迴走透透
登楞‼超重量級、超卡哇依的神密嘉賓來囉!
大學眼科吉祥物「e寶」將於全省大學眼科診所跟大家見面唷!!!
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歡迎來到現場跟e寶拍照
 

【眼科醫師教你 對抗「老花」惡視力】

數位時代生活便利化,同時也不斷加重眼睛的工作量,尚未邁入不惑之年,老花就已找上門。蘆竹大學眼科院長同時擔任大學眼鏡指導顧問的林岫儀醫師表示,老花眼的形成原因之一,是眼睛裡面的水晶體隨年齡增加而失去彈性、眼睛的調節功能下降,使得近處的東西變得看不清楚;所以只要出現眼睛開始看不清楚,或是看遠看近的調適力變差,建議就該到專業眼科檢查。

林岫儀醫師說明,許多人在驗配「多焦點鏡片」時,會依用眼及閱讀習慣而設計外,也需要根據個人度數、瞳距、眼位、頂點距離、鏡面彎度和鏡架傾斜角度等各種精準數據客製化打造。若測量及驗配過程不夠精密,反而容易使眼睛更加疲勞,降低舒適度。

目前,全省大學眼鏡推出「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是針對驗光準確度而設計,利用「全自動綜合驗光儀」搭配「16道醫學驗光與科學配鏡」流程,並由德國引進蔡司新式「i.Com mobile數位定位儀」,除了能感受不同於以往的數位化體驗外,更降低了過去傳統人工驗配可能發生的失誤率,來獲得精準的眼鏡驗配服務,真正的數位化量身訂做,才能打造舒適的視力環境。

林岫儀醫師建議,不要長時間緊盯對著3C裝置,每半小時到40分鐘就讓眼睛休息5~10分鐘,以減緩睫狀肌疲勞延緩老花症狀的發生。


Q:可以在檢查當天進行手術嗎?

A:初次檢查時,會使用讓瞳孔放大的眼藥水,因此無法在當天進行手術,但若經過預約,最快可於檢查的隔日進行老花近視雷射手術。

Q:手術後可以開車、騎車嗎?

A:多數患者於術後隔日都能恢復良好視力,正常駕駛,但因個人條件差異,建議先於回診時和醫師討論。此外,部分患者可能出現夜間視力不良的狀況,在完全復原前,需避免夜間駕駛。

Q:視力可以恢復到什麼程度?

A:依術前的個人眼睛狀況,及目標設定差異而有所不同,請試想最佳狀況是戴上眼鏡或隱形眼鏡後的視力。經詳細術前檢查後,醫師會再做說明。
 


★大學眼科雷射術後會員-棒球日★
又來到會員棒球日囉!!
8/27這天,大學眼科吉祥物「e寶」也來到現場,開場前我們邀請民眾拍照上傳,並祝賀大學眼科25週年生日快樂,再到球場中一同與100位雷射術後的會員及親友,齊聲為Lamigo加油~雖然比賽進行中下起了滂沱大雨,但仍然澆不熄球迷的心,熱情不減、歡呼依舊~場面超high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