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Banner
國小學童眼茫茫 當心「視」界崩壞
電子科技普及,不少家長喜歡使用3C產品來「照顧」小朋友,造成孩子近視的元兇之一。根據2015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佈的一份調查發現,國小學童視力不良率平均高達49.7% 。大學眼鏡指導顧問暨內湖大學眼科醫師蔡守恒說,學童近視度數每年會以100度左右上升,若不控制度數加深,容易發展成高度近視,家長應多留意。高度近視更易產生早年性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裂孔、黃斑出血及黃斑退化等,嚴重的甚至還可能導致失明。

您知道嗎?近視度數每增加300度,眼球前後徑可能增加約1毫米,所以高度近視者一般眼軸較長、眼球壁相對較薄,眼底較容易發生一系列病變,如視網膜病變、裂孔及黃斑病變等。若遇特殊外力則容易受傷,可能導致視網膜剝離、黃斑部出血,將嚴重影響視力。因此,建議高度近視者最好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勿提重物及過於用力,減少發生此類問題的風險。當然最重要的是提醒高度近視者,一定要定期安排眼睛檢查,降低眼底病變的機率哦! 
※一般若近視度數達600度,即可算是高度近視囉!
大學眼科溫馨提醒您~請定期檢查自己及家人的眼睛健康~


Q.若今天術檢完成,可以今天手術嗎?

A:因為檢查時會幫您點散瞳劑檢查眼底,會有4~6小時看不清楚,除非時間上允許,經醫生檢查瞳孔有縮回來,再由醫師評估安排。

Q.近視雷射術前檢查需要多少時間?

A:大約一個小時,術前檢查不僅僅是檢查近視數據,還要檢查眼睛狀態是否健康,我們的諮詢人員在過程中會為您詳盡的解說,讓您清楚您是否可以做雷射手術以及哪一種手術方式較適合您。

Q.術後多久可以去潛水或游泳?

A:一般浮潛或游泳,高階術後一週、術後兩週、有刀術後一個月就可以了。深海潛水建議2~3個月即可。


跌倒事件頻傳 104年高達千人因此致命

美國統計 視力不佳者 骨折風險高

今年初,年長者跌倒事件頻傳,銀髮族的居家安全引起全民重視!

根據衛福部統計處資料顯示(註1),民國104年因跌倒致死的人數為1,384人,其中55歲以上的民眾就佔了74%,「跌倒」成為老年人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導致老年人跌倒的原因很多,包含視力不良、聽力不好、身體機能退化、居家環境動線不佳等,跌倒易造成年長者身心傷害、社交活動受到限制,嚴重者可能致命。根據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註2),有做白內障手術的患者,在術後1年內可減少16%髖骨骨折的風險,充分顯示白內障手術對於老人視力健康的重要性!因此提醒子女重視長輩居家安全,第一步從視力保健開始!

信林大學眼科院長林均昶說明,白內障是每個人都會得到的眼疾,但一般好發於55歲以上的民眾,白內障初期病徵為視力模糊、單眼看東西有雙重影像、對色彩的敏感度降低、畏光、光暈等情況;到了中後期,水晶體會吸收水分而增厚,造成近視度數加深,當持續惡化時,瞳孔會從黑色轉為淡黃色或白色。目前最直接的治療方法就是接受白內障手術,利用人工水晶體來取代原來老化的水晶體。民眾也可選擇新型雷射科技「飛秒雷射輔助白內障手術」,以飛秒雷射儀器取代傳統刀具製作手術截口、環形製囊及分解晶核,由於俱備低能量特性,對角膜內皮細胞傷害小,術後視力品質較佳,同時大幅降低術後感染風險,若再搭配新型多功能人工水晶體,可同時改善白內障、老花、散光、近視或遠視等問題,免去民眾術後還要配戴眼鏡的困擾。

林均昶再次提醒民眾,一定要養成定期檢查眼睛的習慣,讓全家人都有良好健康的好視力!

註1:衛福部統計處http://www.mohw.gov.tw/CHT/DOS/Statistic.aspx?f_list_no=312&fod_list_no=6201
註2:Patients who had cataract surgery had lower odds of hip fracture within 1 year after surgery compared with patients who had not undergone cataract surgery. Risk of Fractures Following Cataract Surgery in Medicare Beneficiaries. JAMA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847112?from=fb_share_web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