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main
從前的我,甜美可人,蜜糖般的笑容,融化了大家的心,街坊鄰居都當我是他們親女兒般的疼愛!直到有一天「老態」這詞,狠狠的敲醒了我,現實生活中,多出的皺紋,擋在眼前的老花眼鏡,皺著眉使用手機,驚然發現,原來…我老了!「老花近視雷射」老花、近視或遠視、散光皆可調整,擺脫老態,不讓老花洩漏了年齡!

隱形眼鏡族的紅眼因子

隱形眼鏡目前已成為非常普遍的視力矯正工具,若使用方式不正確或個人體質不合適的話,很容易引起副作用導致角膜 潰瘍甚至失明,據統計,國內約有兩百多萬名隱形眼鏡族,每年高達三萬人因為清洗不當而併發後遺症,我們每天接觸 很多隱形眼鏡族上門求診,原因是大部分均未按時將隱形眼鏡摘下與拋棄。

如果您有以下任一項不當使用的行為,您眼睛的健康可能亮起紅燈喔!

◎無法了解正確使用隱形眼鏡方式
◎不管眼睛有多痛都會勉強戴隱形眼鏡
◎重複使用日拋式隱形眼鏡
◎睡覺時沒有摘下隱形眼鏡
◎就算隱形眼鏡有損傷還繼續使用
◎隱形眼鏡戴起來眼睛會很乾
◎從網路上或來路不明通路購買隱形眼鏡
◎沒有做好清洗與消毒動作
◎眼睛沒有做定期健康檢查

角膜內皮細胞不會再生,為了儲存眼睛的健康老本,提早讓眼睛擁有健康有氧的環境喔!

角膜靠著與空氣接觸來取得氧氣,若一整天配戴著隱形眼鏡,眼睛與空氣的接觸大量減少,阻礙角膜獲取氧氣的來源,所以就會產生紅血管,甚至水腫。角膜缺氧的初期沒有任何的徵兆,若不好好地保養眼睛,用眼習慣不良,繼續地讓眼睛處於缺氧環境,會導致角膜內皮細胞減少兒提早衰老。

影響角膜健康的不良習慣

◎連續看電視、電腦等近距離看書報超過2小時  ◎每天待在冷氣房超過8小時  ◎每天配戴隱形眼鏡超過8小時
 


Q:之前曾經做過近視雷射,最近發現又近視了,請問可以戴隱形眼鏡嗎?

A:上述情況一般來說配戴眼鏡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想配戴隱形眼鏡的話,必須先評估眼睛的角膜弧度,最好再回診讓醫師檢查看看狀況,可能可再微調,但要詳細檢查。在此提醒手術朋友,即使術後不用戴眼鏡了,也要好好的愛護及正確使用眼睛,不要太累,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才是眼睛保養的王道喔!

Q:可以在檢查當天進行手術嗎?

A:初次檢查時,會使用讓瞳孔放大的眼藥水,所以沒有辦法當天就進行手術。但是若經過預約,可以在檢查的隔日進行手術。

Q. 視力可以恢復到什麼程度?

A. 依術前的個人眼睛狀況,及目標設定差異而有所不同,最佳狀況是戴上眼鏡或隱形眼鏡後的視力。經詳細術前檢查後,醫師會進行詳細說明。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