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main
【眼科新訊】-記者會會活動 新型老花白內障人工晶體
近視老花散光同時OK
眼科醫師父母動老花白內障手術的真相!

白內障技術大突破!大學眼科引進新型白內障老花人工晶體及智能導航飛秒雷射,將傳統白內障手術,提昇到整合屈光矯正的高端技術,可同時改善白內障、老花、散光、近視或遠視等問題,又因其光保留率高達93%,可提高在光線昏暗不足處的明亮度,此一全方位解決視力問題的人工晶體,讓老花白內障治療進入另一新的里程碑。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表示,此新款老花白內障人工晶體已經過歐盟及台灣FDA核准使用,以無菌捲疊方式,置入眼睛後會自動展開、也無須縫線,屬於門診手術,無需住院,當天可回家。而白內障手術技術也有大進化,目前站在全球浪頭上的是「智能導航飛秒雷射」的新科技,取代傳統的手術刀,進入更精準、更安全、更快速復原的雷射智能時代。

雷射如何矯正老花眼--眼睛神奇的融像作用,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大腦在成像的過程中也扮演著關鍵角色喔!當我們用雙眼視物時,物體在兩眼視網膜成像後,會傳輸至大腦的視覺中樞,透過融合而形成單一影像,並讓我們感受到物體的距離感以及立體感。而這樣神奇的「融像作用」,就是在進行老花眼矯正時所運用的重要調節功能。

「融像作用」如何運用在老花雷射矯正?

透過將兩眼度數調整成一眼接近平光(沒有度數),另一眼保留近視度數約25至150度,一開始可能會有些視差產生,不過由於兩眼的度數並不會相差太多,經由人體大腦視覺中心「融像作用」的調節後,很快就能適應。矯正之後,遠、中、近的視力都可以恢復清晰。開車、拿針線、看手機都ok,並且手術中也可一併調整散光與遠視的問題喔!

老花雷射矯正前進行模擬試戴

專業醫護人員會在術前為患者進行詳細的檢查與評估,讓患者先試戴鏡片,模擬體驗術後的視力狀況。

老花近視雷射的矯正優勢:

利用飛秒雷射溫和處理中老年齡的角膜,可以安全製作優質角膜瓣。

使用非球面準分子雷射,將兩眼度數調整為一眼接近平光,另一眼則保留近視度數25~150度,並經由人體大腦視覺中心的「融像」自動調節功能,讓患者保持遠、中、近皆清晰的視力品質。

使用非球面準分子雷射有助於強化視覺景深,改善以往中距離模糊不佳的傳統雷射,對於經常閱讀書報、電腦及3C產品者,可起明顯效用。

溫馨提醒

老花近視雷射並非人人適合,必須經過多項嚴格檢查,確認各項數據後,才能接受雷射矯正。因此有老花的朋友,建議您可以走趟診所,幫自己的雙眼做個檢查並與醫師聊聊,了解哪種矯正方式最適合自己:) 


Q.有乾眼的狀況也可以雷射嗎?

A:您好,若是眼睛疲勞或是隱形眼鏡造成的乾眼症狀,也可以接受手術。但是根據手術前的檢查,也有可能不適合接受手術。建議最好先接受檢查。

 

Q.可以開車、騎車嗎?

A:您好,大部分的患者在隔日都能恢復良好視力進行駕駛,但因為手術後會有個別的差異,請在回診時和醫生討論。晚上有可能看不清楚,在夜間看清楚之前,請避免夜間駕駛。

 

Q.有年齡限制嗎?

A:您好,一般在18 歲以上視力較為穩定之後,才適合接受手術,但還是視個人情況以醫師檢查為主。


上海瑞東醫院廖華萍博士指出,白內障造成的視力減退使老年人眼中事物的亮度、清晰度、和立體感都會急劇下降。但一般沒有疼痛。這就是通常所說的“老年性白內障”。

白內障發展到一定程度,若未得到及時治療,可能會出現眼紅、眼痛伴頭痛等,視力急劇下降甚至失去光感,特別嚴重者將對視神經造成永久性損害,即使再行白內障手術也無法挽救視力,因此提醒民眾一定要把握白內障手術的適宜時機,以免延誤治療,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

許多民眾對白內障手術在認識上有一定的誤區,常常以為白內障要等“熟了”之後再手術,上海瑞東醫院太學眼科中心李俊主任解釋道“成熟期及過熟期的白內障不僅給日常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而且增加手術風險。”

由於現在醫療技術與設備的提高,不僅提高了手術的安全性、準確性、縮短了手術時間,也讓白內障手術逐漸從複明性手術發展成屈光性手術。

使用VERION智慧導航系統引導的LenSx飛秒白內障手術,高安全、恢復快、更精准,搭配新型多功能型人工晶體,可同時解決白內障、老花、散光、近視或遠視!讓白內障手術不再僅僅是“複明工程”,更能提供優質的視覺品質,提高生活品質。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