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banner

灰熊拍勢!這公式不套用在我身上!過完年~我的視力變年輕了!再也不用隨身攜帶老花眼鏡,看書讀報不再老扣扣!
「老花近視雷射」老花、近視或遠視、散光皆可調整,一個下午,擺脫老態,視力變年輕了!
 

【工商時報-名醫專欄】中年後,近視伴隨老花易釀意外!

隨著電子產品不斷推陳出新,現代人將視力專注在電子產品上的時間不斷拉長,往往年過40歲看近物就面臨看不清楚的老花症狀,尤其年輕時罹患近視者,更面臨看遠看近都看不清的窘境。桃園大學眼科院長王甯加提醒有以上症狀者在開車時要特別小心,有可能因為視力焦距轉移,抓不到距離感覺而造成意外事故。

王甯加以門診觀察,近三成的民眾在就醫前並不知道自己有老花問題,他分析,初期老花患者看東西20至30分鐘後就會產生酸澀;到中期老花會漸漸對不到焦距,這時就有可能走路不穩、上下樓梯易踩空或開車看不清前面視線等狀況,不僅容易發生意外,若未即時矯正,到了後期還可能出現眉心脹痛、頭痛、暈眩、噁心等症狀。

近年來,老花年齡層逐漸下降,若介於40歲至55歲間有以上老花症狀,除了配戴老花眼鏡矯正外,王甯加建議可以透過雷射方式進行改善,尤其原本就有近視的民眾,可以透過「角膜雷射屈光矯正手術」(俗稱:老花近視雷射),同時改善長年的近視問題,擺脫戴眼鏡,享受無鏡的輕鬆生活。
 


Q.老花跟近視一樣,度數會變動,開刀是不是無法根除?

A:您好,老花主要是因為眼睛裡的水晶體及睫狀肌,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老化,導致眼睛的調節功能下降,是屬正常的老化現象,可透過雷射或是晶體置換方式來改善;術後的視力隨著年紀增長以及用眼習慣的不同,是有可能再次出現老花的,在此提醒手術朋友,即使術後不用戴眼鏡了,也要好好的愛護及正確使用眼睛,不要太累,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才是眼睛保養的王道喔!

 

Q.雷射過近視還可以雷射老花嗎?

A:您好,一般是可以的,有許多人在年輕時就已經透過雷射矯正近視,近年出現老花後,再次使用老花近視雷射改善老花問題。但由於每個人的眼睛情況不同,建議您先到醫院或診所進行檢查及評估後,再來考慮並決定喔,若仍有疑問,也可電洽0800-74-74-88,謝謝。

 

Q.做完手術隔幾日可以坐飛機

A:您好,一般來說手術後隔天就可以安排搭乘飛機了,但由於機艙內空氣較乾燥,建議您於搭乘時間內,多點用人工淚液,降低眼睛的不舒服感;故建議您手術隔天回診時,將您的行程安排告訴醫師,醫師除了為您檢查術後狀況外,請其開立足夠的藥水,讓您在旅途中更為安心。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