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預約檢查專線
fb
63_1041_4538_kadx
【醫學新訊】戴眼鏡好麻煩、隱形眼鏡不衛生怎麼半? 想要衝浪、游泳或參加最high的海洋音樂祭,近視族群現在有不一樣的選擇了! 新型的近視雷射,讓整個夏季輕鬆、美麗,玩得更盡興! 新型近視雷射手術全程,過程約10分鐘,點藥水式麻醉幾乎無痛,隔天大多正常作息,搭機出國旅遊也OK! 聽聽他們怎麼說: …more

藍色老花流行in!老花加重生活焦慮 當心引發憂鬱

根據大學眼科門診觀察,有6成以上的人不願意承認自己有老花,更有高達約8成的民眾在提及老花時,會覺得有焦慮感。造成老花焦慮的原因包括看不清手機、開會時投影螢幕與寫字筆記間的遠近視力調節不易、上餐廳看不清菜單或化妝品的細小說明文字等。這些無法掌控自己行為的感覺,會導致挫折感加深、覺得自己年紀大了、沒有用處,因而引發憂鬱或躁鬱的發生。

老花年輕化30多歲病患增加

對此,林丕容醫師表示,老花的成因,除了自然老化外,還有科技發展造成的人為老化。長時間使用3C、閱讀,會讓睫狀肌持續處在緊繃的狀態,久了就會造成睫狀肌過勞、彈性疲乏,而人為所形成的老花已出現年輕化的趨勢,30多歲就來求診的患者比例提升。老花患者可以選擇利用飛秒雷射溫和製瓣,再搭配客製化軟體,一併矯正近視、散光等問題。此外,新型飛秒雷射,有助於強化視覺景深,改善以往中距離模糊不佳的傳統雷射,適合閱讀書報、電腦及3C產品使用者,而以前做過近視雷射者,亦可微調,來改善老花眼狀況。林丕容醫師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老花近視雷射手術,術前都需經過18項嚴謹的術前檢測,並試戴模擬鏡片,以模擬術後矯正效果。

如何防治老花眼?

  • 連續使用電腦、手機等30分鐘,建議閉眼或望遠休息5分鐘
  • 每天至少睡足7小時,多補充綠色蔬菜、紅蘿蔔等食物
  • 補充葉黃素、練習眼球操等,無助改善老花眼,應就醫治療
  • 近視患者配眼鏡時,建議鏡片度數比實際少50∼100度,有助延緩老花眼症狀
  • 嚴重乾眼症、糖尿病等患者,不適合接受老花眼雷射手術

Q:雷射需要麻醉嗎?術後要休息多久呢?

A:無需全身麻醉,手術只要十分鐘術後即可正常視物,當天休息後,隔日可上班或搭機,前幾週的恢復期避免進水進砂,並定期回診視醫師複檢恢復的狀況!


1.大學醫療保健教育講座,免費公益演講,歡迎參加!

【小心眼中風~認識視網膜血管阻塞—楊昌叔醫師主講】

時間:2014年6月21日(六)14:30~16:30(14:00開始入場)
地點: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報名電話:(02)2655-8000分機505
報名傳真:(02)2655-7890

2.新竹大學眼科10周年!擴大服務 設備全新升級!

擁有國際級醫療設備,特聘權威醫師駐診,提供您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即日起至6/30看診享掛號費優免,歡迎預約諮詢!

診所地址: 新竹市文化街2號 

諮詢專線: 0800-211-789

3.賀!大學眼科「老花近視雷射」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暨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更多資訊  https://www.eyedoctor.com.tw/newsDetail.aspx?UID=112

回選單
想知道自已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iFS-Zlasik 預約術前檢查